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美丽乡村+农家游”,承德市双滦区陈栅子乡展风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30 17:05:59
    语音播报

    “美丽乡村+农家游”,承德市双滦区陈栅子乡展风采

    陈栅子乡位于承德市双滦区南部,面积88.1平方公里,辖10个行政村,共134个居民组,4109 户,14157 口人。乡内有京承、承唐高速公路,京承旅游公路三条主要交通干线。滦河自西向东贯穿河川4村(化育沟村、陈栅子村、大栅子村、南山根村),长约10公里,沿岸流域面积达4500亩,土地平整肥沃。其余6个村(太阳沟村、河南营村、黄梁村、二兴营村、塔子沟村、娘娘沟村)坐落在山区,适合发展农家休闲观光旅游。

    近年来,陈栅子乡按照“坚持发展引领一切,打造承德市特色农业和休闲旅游基地”的旅游发展战略目标,紧紧围绕“五美”乡村建设,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同时,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优势(特别是二兴营村、河南营村、黄粱村),对沿线乡村进行打造,完善休闲广场、餐饮、停车场等旅游配套设施,致力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农家游融合发展,形成环境美化与经济发展互促,美丽乡村与农民富裕并进的良好局面。

    美丽乡村建设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陈栅子乡美丽乡村建设涉及8个村,71个项目,计划投资2200万元,现正在有序施工。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1350立方米;完成饮水工程50户;实施民居门楼、院墙改造83户;硬化道路2600延长米,修复长城墙350延长米、护坝70延长米;完成农户双瓮式厕所改造30户,新建三格式公厕2座;完成分散式污水处理72户;防火瞭望台、蓄水池、广场、河道景观等正在建设中。

    垃圾清理

    道路硬化

    院墙改造

    厕所改造

    厕所改造

    长城墙修复

    饮水工程

    庭院美化

    特色亮点农家游

    二兴营村:二兴营村村落依山就势,青山绿树掩映,自然生态优美。位于山顶的高山草甸,春夏时节花开遍野,景色宜人。山间梯田,层层叠叠,优美壮观。凭借海拔较高、黑土层厚、土质优良的自然条件,以远离城区和交通主干线、无工矿区、无工业污染为优势,突出打造休闲观光农家游为主的发展模式。

    村庄标识

    翠环绿绕的天然氧吧

    百年古茶树

    晨雾中的二兴营

    朴素的粮仓

    鲜花掩映下的茅草房

    河南营村:“万日夫妻仍缱绻,百年海棠山连山”。河南营村旅游资源丰富,地形地貌独特,立体气候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境内自然景观荟萃,特别是“缠绵”的“夫妻双松”,已在大东山顶葱郁几百年。

    黄粱村:坚持“绿色、人文、集约”的规划理念,兼顾全村的整体风貌,保护生态资源,既凸显乡村本色,又让美丽风景串点成片,和谐统一。同时,积极推进农房改造,保持民房的乡村建筑风格,彰显风貌品位。大小龙潭、石墙假山、民房体验、山林亭落等生态旅游品牌已经形成,目前日接待游客200余人。

    (承德市双滦区美丽办)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