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赵县雪花梨9月中旬开始采摘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8-31 10:13:17
    语音播报

    赵县雪花梨9月中旬开始采摘

    夏末秋初,赵县万顷梨园果香醉人,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9月中旬左右,赵县万顷梨园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收获季节,游客可亲身到梨园内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香甜可口的雪花梨。

    赵县梨果种植面积25万亩,其中雪花梨面积13.7万亩,是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雪花梨之乡”。为保护雪花梨这一地方名产,2010年“赵县雪花梨”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5年,赵县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成为国家级出口雪花梨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近年来,赵县依托万顷梨园,加快旅游产业发展,高起点做好梨园风情旅游开发,致力于将万顷梨园打造为华北地区享有较高影响力、特色鲜明的重要旅游基地。

    据了解,今年赵县金秋梨园采摘节从9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国庆节期间。采摘节期间,该县为游客精心安排了安家庄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大安一村精园梨果专业合作社、董庄梨园驿站、常信村北京新发地梨果种植基地、梨乡花海、杨户画院梨园文化基地、孝友梨果生态园等七个梨果采摘点。游客可以在硕果累累、清香宜人的梨园内,通过自摘自买的方式采摘,体会劳动的乐趣,分享丰收的喜悦。(记者 王 巍 通讯员 徐哲普 王伟伟)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