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沧州:火热乡村游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9-04 10:18:36
    语音播报

    沧州:火热乡村游助力脱贫攻坚

    火热乡村游助力脱贫攻坚

    去年全市接待乡村旅游类游客424.22万人次,收入18.13亿元

    以特色产业为基础,以美丽乡村为载体,以休闲旅游为支撑,沧州市积极探索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式,去年全市接待乡村旅游类游客424.22万人次,收入18.13亿元,分别占全市接待游客及收入的22%、11%,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43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已脱贫39个。

    在献县垒头乡沈于村,一个集中医培训、休闲度假、温泉康养的温泉度假村——孔献山庄,引来许多外地游客;在南皮县何七拨、叶三拨、东葛村等10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农民将本地特色乡村旅游产品放到网上销售,拓展了销路并形成联动效应。

    以吴桥杂技大世界、东光铁佛寺、肃宁裘皮产业园等景区为重点,沧州市把周边贫困村纳入旅游景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营销,打造旅游综合片区,提升景区对周边贫困村的带动力。同时,积极做好涉旅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今年以来,还先后策划推出了“渤海新区旅游季启动暨东渡码头开航仪式”“南大港观鸟月”“青县梨花节”等系列活动,推介各地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为提高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沧州市先后举办了全市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旅游扶贫富农工作现场培训会;以青年创业大讲堂的形式,为农村青年进行乡村旅游知识培训;通过“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等旅游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在今年第三届省旅发大会上,河北粮心蔬菜种植有限公司被评选为河北省旅游扶贫示范企业,吴桥县桑园镇、东光县小邢村、东光县兴大伟农业合作社、青县清州镇司马庄绿豪农业专业合作社、献县孔献山庄、盐山县韩集镇薛堂村6个旅游扶贫典型入选《河北省旅游产业扶贫典型案例汇编》。(记者刘树鹏 通讯员王倩影)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