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河北将组织实施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5 10:47:03
    语音播报

    河北将组织实施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

    河北省将组织实施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

    近日,河北省农业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工作方案,将在河北全省组织实施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

    总结推广产业扶贫十大典型模式。河北省将根据近年来产业扶贫工作实际,充分挖掘、梳理各地在产业扶贫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利益联结机制紧密、带贫扶贫导向突出的模式案例,总结提炼10个产业链条完整、联结机制紧密、扶贫成效显著、典型代表突出的模式,在全省宣传示范推广。

    培育评选百家扶贫龙头企业。各市扶贫办、农业(牧)局将组织所属各县(市、区),根据认定条件,选择综合实力强、企业信用好、帮扶意愿高、带动作用大的企业,按照企业申请、县级初审、市级审核的工作程序上报省级相关单位。河北省扶贫办、省农业厅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各市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在全省扶贫龙头企业中,择优评选100家带动能力强、带贫机制好的企业为省级示范扶贫龙头企业。

    筛选培树1000个特色产业样板村。今年,河北省将围绕特色产业突出、产业项目覆盖到户、新型经营主体带动明显、帮扶带贫机制紧密、农民脱贫增收稳定、示范带动效应良好等条件筛选确定1000个村,从选准产业、谋划项目、培育龙头、出台政策等方面支持培树。其中2017年底未脱贫出列贫困村占50%以上,村级建有光伏电站且其他产业发展较好的优先入选。

    河北省将把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工作作为扶贫工作考核的一项内容,组织开展督导检查。(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