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河北省建设“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艺术课堂”

    来源:河北日报 2018-10-30 18:17:13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建设“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艺术课堂”

    日前,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联合承办的“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工程历时一年,在承德平泉通过中国舞蹈家协会的验收。

    “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工程面向我省农村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经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考察,最终确定对承德市平泉市柳溪镇中心小学、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育才小学、石家庄市藁城区九门回族乡九门小学、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关小学等4个少数民族小学进行重点帮扶。我省采取自愿报名和选拔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多名有爱心、有责任感、专业性强、有志愿服务精神的舞蹈志愿者,定期派驻到4个教学点教授舞蹈课程,确保完成平均每周一次的授课。该项工程对于强化青少年民族文化教育,推动少数民族舞蹈传承研究和开发利用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曹铮)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