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围场文化墙——绘在墙上的文化

    来源:承德美丽乡村 2018-11-01 15:44:51
    语音播报

    围场文化墙——绘在墙上的文化

    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以来,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各乡镇在进行环境整治和建设基础设施的同时,注重乡风文明建设,利用现有墙体,因地适宜地建设文化墙,在环境面貌大为改观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墙里墙外都出现了美丽的风景。

    绘在墙上的文化

    让文化墙成为弘扬传统文化的平台

    围场注重用文化墙来弘扬优良的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引导群众形成崇文尚德、明礼诚信的风尚,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平。

    让文化墙成为传承地方文化的载体

    充分挖掘本地独特的农耕文化、皇家文化,修复和保护古街、古村落、古树、古井、古祠堂、古战场等历史文化遗迹,以不同形式让乡村的历史文脉得以传承。

    让文化墙成为倡导文明新风的教材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核心,积极阐述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时代主题,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搬上了乡村文化墙,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无论是以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为内容的文化墙,还是以文明礼仪、村规民约为主题的文化墙,围场都精心把它们打造成若干条精美的文化长廊,以供群众在休闲时进行阅读与观赏,从而,将文明内化于心、实践于行,为建设和谐优美、文明有序的美好新家园而打下扎实基础。(围场县美丽办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