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定了!河北9县省级试点,祝贺家乡!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8-11-02 17:18:32
    语音播报

    定了!河北9县省级试点,祝贺家乡!

    为充分调动县(市、区)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省科技厅近日公布了第三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建设试点名单↓↓↓

    第三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建设试点名单

    石家庄市:元氏县、正定县

    唐山市:路北区、滦州市

    沧州市:黄骅市

    邢台市:巨鹿县、清河县

    邯郸市:肥乡区、成安县

    带你了解这些地方

    元氏县

    元氏县地处太行山东麓、华北平原中南部,县城距石家庄新客站20公里,属省会郊县。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一扩三增”战略,以重点突破带动发展全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先后成功创建了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荣获省人居环境进步奖,被评为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正定县

    正定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丰厚的历史积淀,造就了充盈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正定屡次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4年—2016年)”“河北省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正定古城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等称号。

    唐山市路北区

    路北区是唐山市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近年来,围绕建设“殷实富裕、宜居宜业、生态和谐”新路北的目标,建园区、促转型、优环境、惠民生,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致力打造全市高档消费、金融商务、总部经济、文化创意旅游、现代物流、新兴产业聚集的“六大中心”,已成为环渤海区域崛起、新唐山建设的桥头堡和主战场。

    滦州市

    滦州市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京津唐金三角地带。山环水抱,生态秀美,是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城。已连续多次荣获河北省“人居环境奖”。

    黄骅市

    黄骅是一座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坐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环渤海地区合作、河北沿海开发开放等国家战略,是河北省、沧州市和渤海新区重点打造的沿海经济增长极。是国家园林城市,也是国家卫生城市。

    巨鹿县

    巨鹿县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佳生态宜居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入选河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产业体系完善,极具发展潜力,相继被评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全国品牌农业示范县、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县、中国金银花道地药材产业之乡、中国枸杞示范基地、国家串枝红杏标准化生产基地等。

    清河县

    清河是全省首批扩权县,是全省重点培育的34个中小城市之一,先后荣获河北省文明县城、河北省人居环境奖、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等称号。清河特色产业鲜明,先后被授予中国羊绒之都、中国羊绒纺织名城、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全国最大的再生硬质合金产销集散地、全国钨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等称号。清河被商务部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连续四年获评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

    邯郸市肥乡区

    肥乡农业资源丰富,素有“华北粮仓、冀南棉海”之称,主要有粮食、棉花、蔬菜三大主导农业产业和圆葱、食用菌、规模养殖、蔬菜种植、良种繁育、苗木花卉六大特色农业产业。被称为“中国圆葱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中国优质棉基地县”“中国优质小麦基地县”“中国平原绿化先进县”“全国科技进步县、先进县”“河北省粮食生产基地县”等。

    成安县

    成安是邯郸市“1+6”中心城市发展规划重要组团之一,是全国优质棉基地县,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全国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试点县,全国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试点县,并先后荣获“中国金融生态县”“中国楹联文化县”等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