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燕赵新作为 致敬40年】“湖城”新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5 10:36:13
    语音播报

    【燕赵新作为 致敬40年】“湖城”新貌

    昔日衡水湖一角。(拍摄于2006年)

    衡水湖,俗称“千顷洼”,改革开放初期,仅是一个能引、能蓄、能排的成套蓄水工程。2003年6月衡水湖被批准为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到目前为止,衡水湖已经成功蓄水30多年,逐渐形成了水域、沼泽、草甸、滩涂、林地等多样化湿地生态系统,最大水面可达75平方公里,是华北地区单体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华北平原唯一保持湿地生态系统完整的自然保护区,堪称衡水的名片和调节区域小气候的生态之肺。今天的衡水湖碧波荡漾、百鸟争鸣,如画美景吸引了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康同跃摄(作者系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近年来,围绕水生态修复,衡水以建设“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为目标,建立水生态治理体系,展开系列水系治理工程。(拍摄于2016年)

    衡水园林博览园位于滨湖新区,主园区有3大建筑、5大片区、36座展园,集中展示了燕赵园林景观艺术。图为园博园全景。(拍摄于2017年)

    衡水湖夜景。(拍摄于2016年)

    跑一场马拉松,识一座城。“湖城”衡水展示着新形象。(拍摄于2015年)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