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最新公布!河北4县上榜全国幸福百强县,祝贺家乡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2018-11-05 10:38:11
    语音播报

    最新公布!河北4县上榜全国幸福百强县,祝贺家乡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了“2018中国幸福小康指数”之“寻找幸福百县”调查,在全国27个省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的市辖区未列入调查)展开了一次幸福寻访。最终,100座小城登上了“幸福百县榜”。其中,河北4个。

    2018中国幸福小康县市百强榜

    (河北4个)

    9.正定县

    55.迁安市

    88.辛集市

    96.乐亭县

    幸福县域都有哪些特质?

    带你了解这些地方

    正定县

    正定历史悠久,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屡次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4年-2016年)、河北省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正定古城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等称号。

    近年来,正定按照“经济强、城乡美、古韵浓、生态好”目标,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县区合一”管理体制重大改革,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古城风貌有效恢复,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现代农业、旅游、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商贸物流、体育、文化创意等产业快速发展。

    迁安市

    迁安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处于京津冀都市圈中心和环渤海一级经济开发区内,踞华北、东北之咽喉。临近京唐港、曹妃甸港、天津新港、秦皇岛港。境内交通便利,形成辐射晋、冀、辽、蒙和通达京、津等大中城市的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2016年11月,迁安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2月7日,迁安市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7年11月,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辛集市

    辛集市2005年3月被省确定为首批扩权县(市),2013年4月被省确定为省直管市体制改革试点。被评为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百强市、中国中小城市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市、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市。

    近年来,辛集围绕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加紧推动扩容提质,城市的宜居度、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健康促进市、全国十佳卫生城、全国城市建设管理优秀城市,正在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乐亭县

    乐亭县位于京津唐秦四市环抱之中,内有京唐港,西邻曹妃甸,与辽东半岛、山东半岛遥相呼应,面向东北亚经济区,处在渤海湾和京津冀都市圈的重要地带。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建设“沿海强县、美丽乐亭”主题,实现经济增比进位、逆势上扬和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果菜十强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等3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