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承德营子区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7 18:12:31
    语音播报

    承德营子区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最大山楂食品加工企业怡达集团生产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汪珊、张义 记者陈宝云)隆冬时节,承德市营子区重点项目建设温度不减。金隅示范小区项目正在进行紧张施工,这座总投资5亿元,占地73亩的小区,是营子区委、区政府依托北京金隅集团,成功引进的全市首个大规模装配式建筑小区项目。

    今年6月,总投资4.6亿元的建龙年产6000吨钒氮合金一期工程竣工投产。该项目占地面积小,经济效益可观,是营子区委区政府依托建龙钒氮合金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科技研发能力,谋划实施延伸钒钛产业链条的产业项目。工程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5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人以上。

    北京稻香、鑫香达、广盛源……来自北京等地的企业,在营子区陆续“安家”。今年以来,营子区委区政府依托怡达集团以商招商,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招商会,引进了一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绿色食品产业项目,累计签约京津食品外迁企业21家,开工建设18家,项目建成后,主营业务收入约8.1亿元,税收0.4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人以上。

    今年以来,营子区深入贯彻承德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国家出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等一系列政策机遇,聚力抚稳扶强承德建龙、承德金隅、河北怡达“三棵产业龙头大树”,强化项目专班服务,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按照“专班会商、假设许可、同步启动、依法审批、最快办结”原则,对重点项目实行“上门办、主动办、帮你办、让客商不跑腿”,充分发挥项目工作专班的服务作用,着力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充分发挥建龙、金隅、怡达等产业龙头企业优势,围绕“钒钛高科产业园、怡达省级现代农业园、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园、医疗康养产业园”等精品园区,针对性地谋划项目,进行靶向式招商,重点引进新兴产业项目进驻园区。

    截至目前,营子区实施省重点项目1项,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新开工市重点项目4项,开工率100%,完成投资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4%;实施亿元以上项目6项,完成年计划的120%;新谋划亿元以上项目22项,完成年计划的110%。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