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草莓大王”河北争霸赛在顺平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6 12:01:42
    语音播报

    “草莓大王”河北争霸赛在顺平举办

    1月13日,“草莓大王”河北争霸赛在顺平举办。 李慧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慧军)1月13日,河北省蔬菜产业协会主办、顺平县农业局承办的2019年度"草莓大王"河北争霸赛落下帷幕。经过评委们6轮不记名打分,最终评选出10名“草莓大王”。顺平县西新兴村的石秀琴获得比赛第一名。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河北省各地的百余名选手带着样品参赛,“红颜”“白雪公主”“春童”“圣诞红”等品种的草莓逐一摆盘上桌,室内果香阵阵,沁人心脾。

    “草莓大王”河北争霸赛第一名获得者石秀琴。 李慧军摄

    比赛从上午9时开始,经过初评,专家评委们对来自全省范围内的59份样品,分别从果型、颜色、香气、品牌包装、口感、含糖量等六个方面依次进行评判,经单项累计加分,最终评选出了10名“草莓大王”。

    比赛第一名获得者石秀琴手握奖杯和证书,信心满满地说:“目前俺家的草莓主要依靠网络销售,根本不愁卖。通过比赛,我更加坚信,只有通过科学种植、增强品牌意识,草莓的销售渠道才会越来越宽。”

    据河北省蔬菜产业协会会长孙茜介绍,举办争霸赛目的就是进一步激励广大草莓生产企业、生产农户创新生产模式,提升草莓品质,促进草莓生产技术交流与合作,给广大草莓生产企业、农技人员、草莓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农企合作、技术交流、产业共赢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