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沧州黄骅村民张连治:我和我的“国博照片”合个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16 14:36:36
    语音播报

    ​沧州黄骅村民张连治:我和我的“国博照片”合个影

    1月13日,张连治与以他为主人公的“国博照片”合影。 苑立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萍、 穆东呈) 1月13日凌晨3时,沧州黄骅村民张连治早早就醒了,黄骅市交通局的同志们特意邀请他去国家博物馆看展览,以他为主人公的一张照片正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展出。

    今年63岁的张连治成为“名人”,是因为黄骅市的四好农村路建设。

    2018年黄骅市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是沧州市惟一获此称号的县市。张连治和老伴坐着城乡公交车出门的场景正好被记者记录进了镜头,后来,这张图片又入选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竖着大拇指的这张图片一下子让张连治在当地出了名。

    1月13日,张连治与以他为主人公的“国博照片”合影。 苑立伟摄

    坐在沧州驶往北京的高铁上,得知51分钟就能到达北京南站,张连治不禁感慨起来:原来村里的道路就没个平整的,现在的村道又宽又平整,出门坐车半小时一趟,真方便。 在国家博物馆里,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张连治的感慨更多了。在沧州市交通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张连治迫不及待地找到“自己”:在“大国气象”展厅的基础设施建设展览中,展示黄骅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的图片上,满脸幸福笑容的张连治非常醒目。

    1月13日,张连治与参观者在照片前合影。 苑立伟摄

    图片中的主人公现身,引起了一些参观者的注意,过来要求合影的,张连治都是来者不拒。他笑着说,下次一定带着老伴,孩子一起来,看看祖国的变化,看看老家的骄傲。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