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新春走基层】柏乡县“错季牡丹”贺新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11 10:18:01
    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柏乡县“错季牡丹”贺新春

    【新春走基层】柏乡县“错季牡丹”贺新春_河北新闻网

    “错季牡丹”贺新春

    ——在柏乡县



    2月8日,一名游客在花前拍照。 记者尹翠莉摄

    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看到朋友圈有人分享柏乡县汉牡丹园的牡丹花展和大型民俗艺术灯光展的照片,按捺不住好奇,记者决定和家人过去看一看。

    一出家门便觉天寒地冻,可到了汉牡丹园智能温室展厅,看到的却是一番春意浓浓的景象:一盆盆牡丹错落有致地摆放着,有的郁郁葱葱含苞待放,有的层层叠叠花开正艳。

    “太漂亮了!麻烦你帮我们拍张照可以吗?”一位游客把手机递到了记者手里。

    闲聊几句,得知这位游客叫王敏,家住邢台市。她告诉记者,上午去给亲朋好友拜年,原本想下午在家打打牌、看看电视,偶然听人说柏乡县汉牡丹园内还有牡丹开,全家人一拍即合,就从市里开车来了。

    牡丹的自然花期是在4月份至5月份,为何会在2月就大规模开放?

    “我们通过温室智控大棚实施人工控温、控光、加湿等促控技术,培育了50多种错季牡丹,在园内展出了6000多盆。”柏乡县汉牡丹园董事长贾树粉向记者“揭秘”,牡丹因为寓意富贵吉祥得到了很多人喜爱,今年在春节期间举行错季牡丹花展,就是想把国色天香、富贵吉祥的美好祝愿送入千家万户。

    “柏乡被称为中国牡丹文化之乡,在春节期间展出错季牡丹,也是对文化品牌的一种延伸。”贾树粉说,今年牡丹花展的一个大亮点就是“千年神花”汉牡丹牵手高科技VR,让游客“穿越”到基于虚拟现实技术构建的神花苑,欣赏七株汉牡丹的花开花落。

    “花开了,花开了,还有蝴蝶!”在现场,记者听到一位戴着专用墨镜正在体验的小朋友不停地欢呼。

    除了牡丹花展,汉牡丹园还推出了大型民俗艺术灯光展。傍晚时分,近百组花灯同时亮起,汉牡丹园内瞬间流光溢彩,仿若仙境,游客也陆陆续续多了起来。

    “这次牡丹花展和灯展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南等外地游客,光大年初一下午就突破了5000人次。”贾树粉介绍,为满足广大游客观赏,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

    依托“千年神花”汉牡丹的品牌优势,柏乡积极扶持发展牡丹产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县种植经济牡丹2万余亩,已有牡丹籽油、牡丹全花茶、牡丹花蕊茶等系列产品,形成了以“汉牡丹”为旗帜的牡丹产业园,开创了集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旅游为一体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在促进当地农民增收的同时,也助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