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衡水故城:百年“龙须沟”变身大休闲广场

    来源:燕赵晚报 2019-02-13 13:16:18
    语音播报

    衡水故城:百年“龙须沟”变身大休闲广场

    休闲广场崭新亮相

    “上百年的‘龙须沟’,去年变成了大休闲广场,还装上了健身器材,真是党的政策好,老百姓过上了幸福好日子!”衡水市故城县何刘屯村的魏树资高兴地说。

    在家门口新修建的休闲广场上,看着孩子们跑来跑去,年逾七旬的魏树资很满足,“平常放场电影,扭个秧歌,天儿好了活动下老筋骨,逢年过节,停个几十辆轿车都没问题,照样通行”。

    何刘屯村是个远近闻名的大村庄,常住人口近6000人。因为以前缺少科学规划,村党支部西南的这条南北向140多米长的排水明沟杂草丛生,蚊蝇滋生,甚至有村民沿沟建粪坑、倒垃圾,每逢汛期,污水直流。“我小的时候,家门前就有这条臭水沟三伏天那臭味儿,人都呆不住,是条名副其实的‘龙须沟’啊!”魏树资说。

    因为这条臭水沟,两侧的路也变得狭窄不堪,甚至连拖拉机都不能顺畅通行,往往需要绕行。虽然几经修整,这条沟始终存在,不但影响村民通行,还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

    去年夏天,该村开始治理这条“龙须沟”,清理淤泥、垫好坑基、敷设排水管道……如今,地面下是管网式排水沟,路面全部用花砖铺就,长135米、宽30米的崭新休闲广场亮相,随后,又安装了多组健身器材。

    不仅如此,去年以来,该村的主街道全部硬化,面积达19180平方米,小胡同的硬化率达到了95%,8名保洁员全年清扫村庄主要街道,148盏新路灯矗立在村庄的街道上,让这个村庄夜晚不再黑暗,实现了美化、亮化、净化。

    新年过后,该村将开始旱厕改造,并进行主要街道的绿化工作,“明年你再回家,村里一定会变得更漂亮啦!”(记者 丁宝军)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