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唐山市路南区投用该市首套“互联网+智能垃圾分类”系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3 12:07:19
    语音播报

    唐山市路南区投用该市首套“互联网+智能垃圾分类”系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韩影南)居民喝完的饮料瓶,按类别投放到社区里的垃圾分类返利回收设备中,再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领到现金红包。唐山市路南区仁泰里尚平社区自今年3月初引进全市首套“互联网+智能垃圾分类”系统以来,已回收各类垃圾50多公斤,其中包括200多个塑料瓶和易拉罐,受到居民欢迎。

    据介绍,“互联网+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由北京微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搭建。该系统设置有蓝色、绿色、红色、灰色分类垃圾回收设备,分别为塑料类、报纸杂志、瓶罐、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这种垃圾分类回收方式,不仅方便快捷,解决垃圾分类的难题,还可以让百姓实现垃圾变现的实惠。目前,蓝色可回收类垃圾实现投放变现功能。

    “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在唐山各个小区推广这套系统,利用微信返利体系给予居民奖励,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的意识和意愿,让居民‘会分’‘愿意分’,推动形成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北京微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樊立双表示。

    责任编辑:王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