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七大专项行动!承德市2019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放大招!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4-08 11:12:20
    语音播报

    七大专项行动!承德市2019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放大招!

    实施“七大专项行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承德市将创建美丽庭院19万户,对960个村进行地名标志标准化设置

    日前,记者在承德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承德市将持续发力,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着力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宜居村庄。

    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承德市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统筹牵头抓总,10个部门牵头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七大专项行动”。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抽调相关责任部门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集中进行办公,形成“部门联合、市县配合”的工作格局。针对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污水治理三项推进难度较大的专项行动,明确分管领导,组建工作专班,确保工作高效率开展。

    抓住重点,补齐突出短板。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承德市因地制宜,对于不同地域类型的村庄采取切合实际的工作方式,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今年,承德市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村庄清洁行动,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个,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村庄达到90%,改造22万座厕所,对60个村庄进行生活污水治理,900个村庄得到有效管控,硬化163个村通村组道路和入户道路及81个村主街道,对183.7公里农村公路穿村路段硬化及改造,村庄绿化1.39万亩,创建美丽庭院19万户,对960个村进行地名标志标准化设置,使70%以上的村庄公共照明达标。70%的行政村完成美化任务,45%的行政村达到县级及以上文明村标准。

    认真谋划,用足用好用准政策。承德市积极争取,充分利用已争取到的2.06亿元省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加大资金整合力度,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做好开源节流,在进一步研究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和农民投工投劳的管理办法,弥补资金缺口的基础上,明确政府与农民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的“角色定位”,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建设积极性,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承德日报 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王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