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临城: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9 13:56:19
    语音播报

    临城: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鲁敏、霍笑楠)“乡里组织的这个‘白色垃圾换洗衣粉’活动真好!俺家到现在换了10袋洗衣粉了。”日前,临城县石城乡王家辉村王丽芳拎着两袋洗衣粉,高兴地从乡政府走出来。她说,现在,村里家家户户干干净净,不仅谁也不乱丢垃圾,而且见了垃圾都会捡起来。

    今年以来,临城县石城乡开展“白色垃圾换洗衣粉”活动,截至目前,已收集塑料袋一类的“白色垃圾”2400斤,发放洗衣粉1200袋。为了推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临城县其他乡镇也纷纷行动起来。鸭鸽营乡开展了“半边天行动”,让妇女都参与进来,清扫自家门前卫生,定期举行“美丽庭院”评比活动。鸭鸽营乡忠信村陈大妈说:“打扫自家卫生,村里还给免费发扫帚,现在孩子也积极督促,担心自己院子脏了让别人笑话。每天打扫卫生已经成为习惯了。”

    每天6时,王师傅就会开着垃圾转运车在各个垃圾点收集垃圾,然后运送到“城乡垃圾一体化调度中心”进行集中处理。据了解,像王师傅开的这种垃圾转运车全县有38辆,还有人力、电动三轮车580辆。

    2018年7月,该县将全县220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治理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招标,选择环卫公司,签订有偿服务协议,使全县城乡生活垃圾从收集、转运到处理实现一体化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