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美丽乡村网权威发布
  • 分享
  • 基层巡礼|积极行动!河北多地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大会战

    来源:河北省美丽乡村综合 2019-09-06 17:51:01
    语音播报

    基层巡礼|积极行动!河北多地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大会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有效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河北多地纷纷启动了村庄清洁行动大会战,快来看看吧☟☟☟

    沧州市

    沧州市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国庆”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重点聚焦高铁高速沿线、大运河两岸、白洋淀周边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以及整治成果的巩固和提升,解决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其中,以“五清三建一改”为重点,聚焦村庄清洁行动。对农村全域进行“五清”(积存垃圾、杂物、农业废弃物、残垣断壁、纳污坑塘),突出房前屋后、公共场地、道路、河流沟渠两岸“四大区域”,紧抓门口、路口、村口、河口“四大关口”,深入背街背巷、庭院内外,到边到沿,不留死角死面,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有序堆放,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残垣断壁有效清除,生活污水有效管控,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对清理出的场地因地制宜进行“三建”(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加大村庄绿化、硬化、美化、亮化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完善村规民约,倡导农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从源头杜绝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9月底前基本完成村庄清洁行动“五清”任务,解决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10月底前完成“三建”任务的60%。

    承德市

    承德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大会战,此次大会战以整治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的村庄“脏乱差”问题,充分发挥广大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扎扎实实组织开展“五清三建一改”,确保在9月20日前完成,用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该市将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全方位宣传,让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

    衡水市

    9月5日,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会议后,衡水市13个县(市、区)随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调度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在环境整治的质量上下功夫,在短板难点的突破上下功夫,在网格管护的机制上下功夫,在发动群众的实效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

    目前,衡水市级正在开展第二轮人居环境督导,贯彻落实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会议精神的市级会议计划近期召开,结合全市人居环境整治20%村暗访情况和农村改厕情况,该市将打好打赢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再接再厉!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