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美丽乡村网权威发布
  • 分享
  • 垃圾桶专人管护、统一配发吸污车!河北两地积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1 17:00:36
    语音播报

    垃圾桶专人管护、统一配发吸污车!河北两地积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公示垃圾桶专人管护标识,压实保洁员工作责任;统一配发吸污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完全免费,解决改厕户的后顾之忧……近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河北多地从细节入手,涌现了一些好的做法,一起来看!

    为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治理环卫保洁工作,石家庄市鹿泉区城管局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开展一系列整治活动,组织乡镇、村及保洁公司共同对农村环境问题进行徒步巡检,发现问题现场安排、就地解决,共同商讨长效管理办法。

    针对垃圾外溢、垃圾桶外立面脏污及垃圾桶破损、密闭不及时等问题,石家庄市鹿泉区城管局研究部署管理方案,督促乡镇及保洁公司对全区垃圾桶破损、无盖的进行更换。同时,在垃圾桶上张贴标识,标明管桶保洁员姓名、联系方式及监督电话,进一步压实保洁员工作责任,加大日常保洁力度,从细节整治入手,充分调动村民监督积极性,齐抓共管,相互监督,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下一步,石家庄市鹿泉区城管局将不定期组织垃圾治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将垃圾桶专人管护张贴标识工作在全区全面铺开,同时梳理各乡镇(区)在农村垃圾治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成效。

    图为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为改厕项目村配发吸污车。

    为推进农厕改造工程的顺利开展,完善农厕改造后续管理,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为改厕项目村配备了70辆吸污车,实现了所有改厕村全覆盖。日前,在孟村回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西院举行了吸污车发放仪式,技术人员现场对吸污车驾驶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对吸污车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各乡镇将对新配发的吸污车加强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合理收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完全免费。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关于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家团队岗位专家遴选会议的通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