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18岁小将谭雪琴跆拳道夺冠 为江西摘得全运会开幕后“首金”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9-05 10:46:31
    语音播报

    18岁小将谭雪琴跆拳道夺冠 为江西摘得全运会开幕后“首金”

    2118908540

    谭雪琴在比赛中(图片由省体育局提供)

    11519389

    18岁小将谭雪琴一路过关斩将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甘勤 记者陈大圣)9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在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馆进行。历时10个小时、4场激战,18岁的江西选手谭雪琴连续击败对手夺得该项目冠军,为江西代表团收获了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

    1150796292

    谭雪琴为江西摘得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

    上午9点比赛开始,谭雪琴第一场以9:1击败新疆老将李照艺,第二场以11:0的绝对优势战胜解放军队选手陈婉霞进入四强。

    在半决赛中,谭雪琴的对手是曾获得世界杯女子团体冠军、国内比赛多次获冠军的“元老级”选手——来自北京队的詹天瑞。面对强敌,谭雪琴丝毫没有慌乱,刚上场便采取了猛烈攻势,率先获得3分后表现得更为自信,在对手主动进攻追回3分后抓住时机,耐心防守并抓住机会连续进攻,最终以16:3的比分成功晋级决赛。

    1286611512

    谭雪琴和教练在领奖台上

    在决赛赛场上,谭雪琴保持良好状态,首局积极进攻率先获得1分。第二局开始,谭雪琴利用前踢将优势扩大为3:0后,被对手击打头部将比分追平,谭雪琴丝毫不慌张,立刻予以还击再获3分。

    在决胜局中,两人都采取主动进攻策略,面对安徽选手刘凯琪的大胆进攻,谭雪琴灵活避开并予以反击,最终将比分定格在8:7,成功摘得该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