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重庆5.42亿慈善款物用在哪儿了?这份“账本”带你看懂

    来源:华龙网 2017-09-06 14:11:47
    语音播报

    重庆5.42亿慈善款物用在哪儿了?这份“账本”带你看懂

    华龙网9月5日15时25分讯(记者黄宇 实习生陈维)在今日举行的2017“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中,重庆市慈善总会公布了过去一年总会本级筹募款物的“账本”明细。截至今年8月,募集的款物都用在哪儿了?记者进行了梳理。

    2016年支出款物5.42亿元惠及10余万人次

    2016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市本级筹募款物5.49亿元,其中,中华慈善总会援助药品价值3.77亿元。全年共支出救助款物5.42亿元(含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惠及困难群众约10余万人次。

    今年1至8月,共募集和争取慈善款物3.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受惠困难群众近5万人次。

    募集款物都用在了哪些方面?

    》》》脱贫攻坚最多款物8000余万元

    2016年,市慈善总会全年直接用于脱贫攻坚的款物8000余万元。

    今年,市慈善总会动员爱心企业,捐助4800多万元扶贫资金,帮助石柱、忠县、涪陵、云阳、大足、黔江的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等。

    同时,引导企业在石柱县建设500千瓦以上的村级光伏电站,并拟在该县建立一所联盛新能源希望小学,首期投资1000万元。

    》》》设立大病救助基金筹资1500万元

    为帮扶重点贫困县的大病困难家庭,市慈善总会筹资1500万元,区县适度配套,在云阳、石柱、酉阳三县试点,分别设立了1000万元的大病救助基金,专项用于对大病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救助的补充,防止大病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教育扶贫企业捐款540万元

    2016年,市慈善总会争取企业捐款540万元,资助全市600名贫困高中生,解决他们的学杂费问题。还在云阳县实施了融汇支教项目,招募17名志愿者教师到9所山区学校慈善支教两年,有力地支持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8月中旬,市慈善总会筹资200万元,开展“为希望续航”助学活动,资助酉阳、石柱、彭水等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400名贫困学子上大学。

    》》》对口帮扶筹集资金415万元

    市慈善总会承担了对口帮扶云阳县龙洞镇朝阳村的脱贫任务,共筹集资金415万元,支持该村因地制宜发展高山核桃等产业,硬化道路6.58公里,修建饮水池,解决全村剩余700余人的饮水困难问题等,帮助朝阳村今年按计划实现脱贫。

    》》》慈善志愿者扶贫帮扶项目总投资达1200万元

    全市1.69万慈善志愿者充分发挥资源多、熟悉基层情况等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扶贫。一年来,帮扶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为150个贫困家庭增收75万余元。

    志愿者们还通过“重庆慈善超市”,向黔江、酉阳等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送发价值200余万元的慈善物资,惠及当地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1万余人。

    》》》济困救助 慈善总会在路上

    市慈善总会募集款物近700万元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为城乡贫困群众送温暖。

    今年上半年,市慈善总会筹措资金1000多万元,救助眼病患者、严重烧伤儿童、先心病患儿、风心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等城乡贫困病患者2200多人次,资助贫困高职学生、中小学生近2000名。同时争取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价值1.6亿元,救助癌病患者7133人次。筹集企业捐款400多万元,支援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