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第四届“世安杯”网络安全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来源:南方网 2017-09-27 17:06:09
    语音播报

    第四届“世安杯”网络安全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南方网讯(记者杨智明)2017年9月22日开始,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暨南大学等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世安杯”网络安全大赛正式进入报名阶段,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月6日晚12时,报名地址为:http://ctf.shiyanbar.com。本届大赛分为线上初赛(10月8日)与线下决赛(10月10日)两个阶段。

    近年来,网络空间安全已成为影响国家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技术进步,文化繁荣和国防建设的重要课题。随着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落地施行,把网络空间安全的管控与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面对复杂多变的网络空间国际形势,安全人才的培养工作成为一项关系到国家政治、经济长期平稳发展的重要工作。

    据了解,“世安杯”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竞赛辅助教学的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强化专业技能,发掘和培养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比赛时间:

    线上初赛比赛时间:2017年10月8日 9:00至21:00

    线上初赛比赛入口地址:http://ctf.shiyanbar.com

    线下决赛比赛时间:2017年10月10日 8:00至16:00

    线下决赛比赛地址:广州珠江宾馆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

    报名方式:

    No.1 线上初赛必须组成团队参加比赛,线上初赛每个团队人数3人

    No.2 组队人员可来自同一个学校,也可来自不同学校

    No.3 线下决赛每个团队人数3人,线下决赛将从线上初赛团队中择优选出参加

    “世安杯”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含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线上CTF夺旗赛形式,报名成功后各参赛团队队长将于10月7日获得初赛线上参与办法。

    决赛采用线下现场比赛形式,决赛含网络攻防AWD对抗赛和网络安全综合靶场赛。初赛优胜队伍将前往广州市珠江宾馆参加现场决赛。

    奖项设置:

    特等奖:一队(奖金1万元+荣誉证书+推荐就业机会);一等奖:两队(奖金5千元+荣誉证书+推荐就业机会);二等奖:三队(奖金3千元+荣誉证书+企业实习机会);三等奖:四队(奖金2千元+荣誉证书+企业实习机会);优秀奖:六队(奖金500元+荣誉证书+企业实习机会);成功参赛奖:(证书+价值300元纪念品,成功进入决赛队伍均可获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419讲话中指出:“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据悉,多次作为“世安杯”主要承办方的暨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今年已经开始正式招生,预计经过几年的专业学习和定向培养,将会向社会输送更多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适度缓解行业人才严重短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