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千亩红薯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南方网 2017-09-30 16:02:03
    语音播报

    千亩红薯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生长地“高山红薯”上市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29日上午,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五华县人民政府、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五华县中小企业局、五华县扶贫局和五华县农业局联合主办,潭下镇人民政府、广州生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生长地“高山红薯”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梅州五华潭下镇红薯基地举行。梅州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黄光华,五华县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张爱芳、五华县委常委黄春雷、副县长甘飞鸿等市、县及各乡镇相关领导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等生长地顾问专家团队等及媒体代表近100余人出席。

    发布会上,广州生长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妮敏对“中华红薯产业园”做了简单介绍,她表示,生长地将充分利用五华县域优势农业资源,建设打造研发培育、生产加工、科技培训、数据营销、农旅体验等五大中心,实现以标准促生产,数据促生财;争创科技创新、收入增幅、人气指数、数据应用、品牌效应五个第一,将园区产值最大化。

    “建立统购包销机制,利用生长地专业的电商平台和丰富的线下渠道双向营销。同时开展电商培训,引导当地农户进行产品包装、电商销售等方面的技能学习,搭建良好的资源平台,为贫困户对接市场提供保障,从根本上解决了种、产、销需求”。苏妮敏对“项目建成后,带动贫困户上百、解决劳动力过千,贫困户人均收入增加约5000元/年”充满信心,她强调要打造出五华地标性公共品牌,促进当地农民从传统农民向新型产业化农民转变。

    五华县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张爱芳就五华目前的农业现状和战略规划进行了简要分析,对广州生长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及对五华农业发展、产业扶贫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爱芳希望其能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握节奏,稳定步伐,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努力争创省级、国家级龙头企业,带动更多的农企、农户、农产品一起,让五华的品牌走出去,让更多的资源走进来。

    广东省农村电商协会秘书长余巧芸、以及企业和媒体代表也分别致词。

    据了解,“中华红薯产业园”项目至今已在五华实现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红薯产量近300万斤,总销售额将突破1000万元。接下来将启动“红薯相关休闲食品“的精深加工,与科研高校合作,共建以红薯为主的健康食品加工基地,进而实现红薯产业化发展。

    另据介绍,生长地“高山红薯”区别于大众番薯,具有甜、糯、香、滑,入口即化的特点,因其品质过硬,还被广东卫视赞誉为田地里的“红宝石”。产品于8月28日一上市,立即赢得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

    生长地“高山红薯”作为五华重点农业项目,以产业帮扶新模式,农业经营新平台,积极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和产业帮扶。

    以“为农、贴农、惠农”为宗旨的红薯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带领当地贫困户走出一条致富新路;把不起眼的小红薯,打造成一面精准扶贫的大旗帜;让“一个能人一笔资金一个基地一个项目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模范作用更显著。这是每个人都乐意看到的。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