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广州法援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南方网 2017-10-16 14:48:30
    语音播报

    广州法援走进千家万户

    南方网讯(记者/汤云佩通讯员/阳树新、刘洪群)广州市区两级法律援助机构纵向联动、多部门横向联合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宣传和服务,为广大群众献上一道道丰盛的“法律大餐”,法律援助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深受广泛好评。

    10月13日,广州市法律援助处派员参加“播撒法治阳光共建平安白云”活动。这是继今年8月24日之后,该处在广州市司法局统一部署下,按照白云湖街联系点重点整治工作方案及“红棉防线”行动方案,第三次派员参与“送法下乡,助力白云湖街法治建设”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律师们耐心、细致、专业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向群众宣传申请法援的条件、范围、方式等。为加大法律援助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强化全社会对未成年人关爱的意识和责任,进一步营造法律援助工作的良好氛围。

    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先后走进从化区吕田中心小学、玉岩中学和广州市科学城中学开展“法律援助进校园”活动,重点进行“防范校园欺凌,加强自我保护”专题讲座,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13000余名中小学生详细讲解通过校园暴力的主要表现形式和面对校园暴力如何应对,通过互动交流,加深学生对校园暴力危害的认识,以及面对校园暴力如何应对和防范。课后,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进一步延伸法律援助服务触角,扩大服务覆盖面,增强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目前,在广州市法律援助处统一部署下,全市11个区级法律援助机构相继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拉近法律援助服务“距离”,深入一线为民服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摊设点、播放宣传片、派发宣传资料、法律知识问答环节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讲法律知识、法律援助受理条件及申请途径,指引困难群众如何便捷申请法律援助。

    在天河区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的户外宣传活动中,年过古稀的潘大爷坐在现场认真翻阅着老年人学法读本,时而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工作人员向潘大爷介绍了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及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法援有爱·夕阳更红”老年人权益保护项目,就潘大爷提出的继承和遗嘱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受到潘大爷的点头称赞。

    在海珠区素社街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的“法律援助暖人心”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广东经国律师事务所邓学明律师作了“有关债务纠纷处置”专题讲座,告知社区居民欠条如何规范,发生债务纠纷后可采取哪些方式化解,并讲解了法律援助相关知识。

    据广州市法律援助处提供的资料,广州市在开展“法援走进千家万户”活动中,全市共解答社区群众有关婚姻家庭、工伤纠纷、赡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咨询15000余人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50000余份。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