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老工厂变身艺术村,网络媒体采访团流连忘返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7-10-20 16:00:50
    语音播报

    老工厂变身艺术村,网络媒体采访团流连忘返

    多彩贵州网(本网记者张消夏)2017年9月27日,“人文贵州、知行合一”2017全国网络媒体阳明心学贵州采风行在贵阳孔学堂启动。来自省内外的30余名网络媒体记者走进花溪板桥艺术村,在秀美静谧的自然环境中感受现代工业文明,欣赏丰富多彩的艺术品。

    2017全国网络媒体阳明心学贵州行记者团走进花溪板桥艺术村

    园区发挥老厂区环境优美、老厂房建筑古朴,充满工业文明时代感历史痕迹等优势,拓展文化产业领域,充分利用深厚的工业历史感和老工业文化底蕴、独特自然生态环境优势,打造了一个充满“艺术、创新、特色”的板桥艺术村。各门类艺术家的工作室、艺术馆就星布其中,媒体记者们参观了华工艺术馆、艺术交流中心及园区多家艺术家工作室。

    记者们亲身体验板桥村的艺术气息

    “板桥艺术村依靠原有的工业遗迹,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发展成为生态、艺术完美融合的文化创意园区。这些经验值得借鉴。”陕西网记者刘硕说。

    据板桥艺术村管委会主任蒋永仁介绍:“我们确确实实是在做艺术,会考虑一定的经济收益,但我们更要考虑社会价值,良好的生态环境可以使艺术家在这里找到创作的灵感和源泉,让参观者感受、体验、欣赏艺术家的创作过程,也为艺术家提供了一个交易的平台。”

    记者走进板桥艺术村

    板桥艺术村位于花溪南部上板桥,处于国家5A级人文景区青岩古镇、著名佛教寺院“大兴国寺”和大学城、夜郎谷景区的旅游线上。距“孔学堂”、花溪公园、十里河滩湿地公园、高坡景区、天河潭、半边山都十分方便快捷。园区原生态植被覆盖茂密,参天大树和灌木树丛星罗棋布,错落有致,枝条舒展自然,植被覆盖率达80%以上,松涛滚滚白鹭翱翔,松鼠跳跃,鸟语花香。无论春夏秋冬,都会展现出令人流连忘返的诗意之美。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