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为伟大时代而自豪 为家乡未来而奋斗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7-10-23 15:45:00
    语音播报

    为伟大时代而自豪 为家乡未来而奋斗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特派记者赵曌)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让出席党的十九大的贵州代表深受感动鼓舞,备感光荣自豪。连日来,代表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刻领会。

    党的十九大贵州代表团热烈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本网特派记者 赵曌/摄)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气势磅礴,旗帜鲜明,博大精深,继往开来,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

    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习近平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贵州5年来的发展,并对贵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出了希望。这是总书记对4000多万贵州各族人民的极大关心、极大厚爱、极大鼓舞,贵州各族人民备受感动、备感振奋、倍增干劲。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深学笃用,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习近平同志的关怀和关爱。

    代表们的话语里,饱含着激动、感恩和信心,讲述着来自贵州的发展变化,更描绘着对新时代的美好憧憬——

    党的十九大代表涂研:贵州青年一定不辱使命。(本网特派记者 赵曌/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 涂研

    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前进方向。

    我们的责任,就是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一定会是我们继续带领团员青年砥砺前行的重要基石。回去之后,我将在第一时间把习近平同志的嘱托传递给广大贵州青年。采用青年人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十九大精神走进各类青年群体,入脑入心,融入血液,引导广大青年将青春年华与党的目标紧紧相连,将青春奋斗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

    这些年,贵州各族各界青年在习近平同志的亲切关怀下不断成长。我们有信心,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贵州青年一定不辱使命。

    党的十九大代表邵志庆:我为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本网特派记者 赵曌/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 邵志庆

    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贵州省花灯剧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说: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强、民族强,文化兴、国运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文艺工作者和花灯非遗传承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信心满满。

    这些年,贵州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特别是民族民间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保护和发展。花灯戏在贵州具有鲜明独特的地域特色,我们走村串寨,深入基层采风收集素材,精心创排了一批精品剧目,在全国各地巡演并远赴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演出。

    只有“干”,才能对得起习近平同志和党中央的关怀和关心。回去以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宣讲,把所听到的“好声音”和大家分享。我也将继续带领大家深入广大农村,扎根人民群众,特别是到贫困地区采风,讴歌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英雄模范人物,讴歌农村巨大发展变化,讴歌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的辉煌成绩,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基层文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代表周家荣:牢记“大国工匠”使命,创造更多“中国品牌”。(本网特派记者赵曌/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 周家荣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周家荣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二分厂二钢绳车间股绳工段长

    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和讲话,十分荣幸、十分激动。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我更加坚定了走技术创新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对“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更加充满信心。

    这些年来,从“中国天眼”、三峡电站、港珠澳大桥、北盘江大桥,到“神舟”飞船和“嫦娥奔月”,以及英国布莱敦大桥等国家和国际重大工程,都能看到贵州钢绳产品。在钢绳领域,我们主导修订的中国钢绳行业首个国际标准,在今年正式出版发行,牢牢把握了在国际行业领域的话语权,在世界钢绳制造业树立了贵州钢绳的“中国品牌”。

    作为企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深切地体会到,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要有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产业工人、一批能工巧匠。进厂30年,我始终坚守在项目技术一线,先后带出了80余名徒弟,很多现在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高级技师。今后,我将继续弘扬工匠精神,恪尽职守,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把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更多的工友,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大国工匠”,创造出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党的十九大代表黄俊琼:农村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十分幸福。(本网特派记者 赵曌/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 黄俊琼

    贵州黔东南镇远县江古镇中心小学教师

    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贫困地区的重视、对困难群众的牵挂,特别是对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支持,让我们增强了扎根基层、教育扶贫的信心和决心。

    这些年,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贵州把教育扶贫作为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坚决拔掉穷根的根本之策,每年压缩6%的行政经费用于支持教育扶贫。2012年以前,我所在的中心小学校舍面积只有6180平方米,老师上课还只是“一块黑板、一本教材、一支粉笔”;现在,校舍面积扩大了一倍,建起了宽敞明亮的教学楼,配备了1个塑胶足球场和2个篮球场,全校19个班级全部实现多媒体教学。现在大家都说,村里最漂亮的地方就是学校,老师和孩子们都感到十分幸福。

    回去后,我将牢记习近平同志对广大教师特别是我们贵州教师的嘱托和期望,扎根乡村教书育人,努力成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奉献祖国的“四有”好教师,做教育扶贫的先锋。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