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党代表热议报告】李发美: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人新的文化使命

    来源:红网 2017-10-24 17:12:38
    语音播报

    【党代表热议报告】李发美: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人新的文化使命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副秘书长李发美。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摄影 刘玉先 北京报道

    10月19日下午,党的十九大湖南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举行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副秘书长李发美围绕“文化强省”进行精彩发言。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宣传文化战线的一名党代表,李发美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更为关注。他说,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应该而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李发美这样总结湖南文化发展取得的成绩:湖南文化事业持续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其中在文化事业方面,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基本建成,多元化的公共文化服务格局初步形成,群众性文化活动普遍开展,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成效显著。在文化产业方面,积极创新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推动文化资源整合,实施“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县域文化产业发展。他认为,“文化事业的繁荣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彰显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魅力,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日渐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很长篇幅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新的时代,湖南文化界应如何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李发美表示,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我们首要的是做好三件事。一是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宣传文化工作更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要求。二是对标十九大精神,强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三是将文化建设重点下沉,着力解决贫困地区文化供给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