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成都:防艾知识宣传进大学 学生坦言不再“谈艾色变”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12-01 15:37:56
    语音播报

    成都:防艾知识宣传进大学 学生坦言不再“谈艾色变”

    同学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扫码参与活动。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30日讯(记者 梁鹏摄影报道)明(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日上午10点半,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主办,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四川”大型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据了解,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预防知识,自觉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并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活动中来。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宣传活动现场看到,现场设有“与红丝带合影”、“扫码关注防艾抽奖”等活动,这些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们参与。

    图为正在扫码的师生

    来自四川大学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总队的大四学生张同学在扫描二维码后,抽到了幸运奖。“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仅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还抽到了奖。”张同学说,“以前因为大家都对艾滋病不了解,存在‘谈艾色变’的心理,通过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后,大家都形成了正确的观念,不再‘谈艾色变’。”

    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

    四川大学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殷同学则表示,大学生作为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在未来的防艾工作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有义务将这些知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让健康知识得以扩散。

    当天,四川大学预防艾滋病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也在学校的文化活动中心举行,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艾滋病红丝带、张贴海报、图片展板等方式进行全面的宣传科普。据了解,四川大学积极参与艾滋病预防宣传,并与两年前成立了四川大学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总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在平时,学校也采取了多种多样的方式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如张贴宣传画、健康讲座等。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