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 分享
  • 莆田荔城区人口早期发展教育培训基地在少通社成立

    来源:东南网 2017-12-04 16:42:36
    语音播报

    莆田荔城区人口早期发展教育培训基地在少通社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东南网莆田12月2日讯 为服务计生家庭,落实新时期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推动人口早期发展教育工作,莆田荔城区决定开展人口早期发展教育试点工作。12月1日下午,由荔城区卫计局,荔城区计生协会,荔城区社科联,拱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举办的“荔城区人口早期发展教育培训基地”及“拱辰街道人口早期教育指导中心”,在少通社成立。

    成立仪式上,主办方向该中心赠送早教图书,为该区各镇(街道)计生协会各赠送早教指导手册,并为100多个婴幼儿家庭赠送了“早教包”。当天,活动现场还邀请莆田学院副教授邱秋金为首期婴幼儿家庭的父母讲授《优秀的父母培养出健康智慧的孩子》公益课程。

    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0-3岁婴幼儿早教是公共卫生和教育服务的薄弱点。针对这一现状,新成立的早期发展指导中心,将依托人口早期发展教育机构开展亲子活动和面向家长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开设公益课程,通过亲子游戏、运动做操、科学育儿专题讲座等专业教育,指导父母如何科学喂养、培养宝宝的各种能力,开发宝宝潜能;开展婴幼儿早期教育研究,定期开展早期教育交流与研讨,传播早期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中心的辐射、示范作用。

    据悉,该中心还将联合东南网莆田站,采用互联网+,推动“智慧早教”,通过开展人口早期发展教育活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好计生协会生力军作用,更好地承担着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