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江西各市将设城市规划委员会 为非常设机构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1-03 09:55:09
    语音播报

    江西各市将设城市规划委员会 为非常设机构

    近日,江西省新型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城市规划委员会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城市人民政府依法设立城市规划委员会。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王纪洪 记者余亦鹏)近日,江西省新型城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城市规划委员会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城市人民政府依法设立城市规划委员会。

    江西明确,城市规划委员会是城市人民政府进行重大城市规划决策的议事机构,为非常设机构。城市规划委员会受城市人民政府委托,就城市规划重大问题进行审议(查),向城市人民政府提出审议(查)意见。

    另外,城市规划委员会成员由政府委员、专家学者和公众代表三部分组成。委员由城市人民政府聘任,每届任期3~5年。政府委员由政府秘书长、发改、建设、规划、国土、环保、公安、教育、民政、人防、法制、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水利、交通、财政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担任。

    各城市同时建立“城市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专家咨询委员会一般由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土木工程、给水排水、风景园林、道路交通、电力电讯、环境保护、社会经济、法律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任期时间与城市规划委员会相同。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