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平坝感恩米,温暖千万家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02-12 15:39:30
    语音播报

    平坝感恩米,温暖千万家

    农历戊戌狗年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家家户户忙着置办年货。平坝区政府也在无时不刻的关心着全区的贫困群众,平坝区电商办组织各互联网超市站长收集贫困户的绿色无污染的农特产品,积极参与平坝特色农产品专项扶贫行动以及阿里闲鱼联合多方平台开启的“温暖年货节”农产品清仓活动。平坝大米,齐伯小黄姜、塘约村蛋黄薯、羊昌乡折耳根、莲藕、高田艳红桃、补垅村笨黄豆、小河湾清明耙、十字乡金刺梨、天龙马烧腊、夏云丰水梨等农产品趁着这股年货消费的势头,多种明星扶贫农产品正被火爆抢购。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唐友波为平坝感恩米代言

    以前,质优价廉、颗粒饱满的平坝大米虽然在周边区域小有名气,但在省外却鲜有人耳闻。而为了帮助当地大米走出大山,开拓更多渠道,平坝区人民政府联合贵州电子商务云、杭州闻远科技推出了“电商扶贫,区长在行动”活动,以区长代言背书的方式在多个电商平台同步网销。从上线以来,3个月的时间平坝大米已在网上销售超过15万斤。销往了北京、广东、河南、浙江、福建、海南等20余省百余市。大米单价也从每斤2元提升至近每斤3元,实实在在为农户解决了大米丰产却不丰收的销售问题,提高了农户们的收入。

    在1月15日-18日阿里闲鱼联合多方平台开启的“温暖年货节”农产品清仓活动期间,平坝大米销量位居前三,平坝优质大米成功登上全国各地人民的餐桌。通过农村互联网超市产生的带动,提高了农特产品的商品性能,加强农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帮助农户可持续地增收创富。

    除了线上把这些土特产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出去,平坝区政府还决定2月10日-2月13举办消费扶贫年货节,整合全区贫困户、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等生产的多种农产品在年货节上集中亮相,同时也将在电商平台上销售。

    电商扶贫通过平台的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既促进了贫困村的经济发展,同时也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平坝区一直在探索推动农产品上行的新思路,以电商带动扶贫为可持续抓手,下一步,平坝区政府还将联合多方力量一起扛起扶贫大旗,联动营销,互补资源、互用渠道、互相成长,将扶贫之路走得更持久和长远,惠及更多的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