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广东引领多项春节新时尚

    来源:南方网 2018-02-22 15:37:06
    语音播报

    广东引领多项春节新时尚

    随着互联网和人们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春节期间互联网的产品和服务也成为了大家过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父母在,一起游”

    广州人爱海外过年

    据飞猪的年度对比分析,今年春节回家的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五,比去年提前了两天。而平日交通拥堵的广州今年春节“松了一口气”,因为根据高德地图提供的数字,广州市春节期间的拥堵程度下降了42.6%,降幅仅次于北京。

    除很多人返乡过年外,广州春节不堵也与广州人流行海外旅游过年有关。

    以前是“父母在,不远游”,现在是“父母在,一起游”。飞猪数据显示,在最喜欢去海外过年的城市排行榜上,广州人位列前三;值得一提的是,同期在海外旅行过年的平均花销上,广州排名第一。

    吃鲍鱼喝洋酒

    广东农村餐桌很“国际化”

    广东是“吃货”天堂,春节《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大年初四在优酷同步播出。而据节前优酷平台数据显示,在排名前三位的美食纪录片中,《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片花成为全网最热美食纪录片,其中广东的播放量全国领先,成为当之无愧的“吃货”之地。

    与此同时,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农村年味浓。近年来广州农村有了非常大的变化,从网购品类上看,城市消费者购买的个性消费品类,农村消费者也都有人购买。“城会玩”已经开始带动“农会玩”。据村淘今年的春节前数据显示:广东农村餐桌上最喜欢鲍鱼、扇贝、牡蛎等海产品;酒文化上,相比北方人最爱五粮液,今年春节轩尼诗、法国金钻、马爹利、杰克丹尼等品牌洋酒则更多走上了广东乡村年夜饭的餐桌。

    那么今年春节网购年货哪些地方最多?据菜鸟数据显示:全国区县网购年货包裹量的区县前十强中,广东省豪夺五席,分别是深圳宝安、广州白云、深圳龙岗、广州天河、广州番禹,相比北京、上海、江苏都遥遥领先。

    大家都爱“跳一跳”

    微信小游戏成过年新风尚

    2月21日,微信官方发布2018年春节期间微信数据报告。自2月15日零点至2月21日零点,微信消息发送总量达2297亿,朋友圈总量达28亿条,音视频通话总时长达到175亿分钟。其中,90后用户消息发送量占总量的42.5%,位列第一;80后、70后用户紧随其后。

    今年小游戏成为过年聚会游戏新风尚。春节期间,小游戏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2800万人/小时,其中,“跳一跳”荣登“最受欢迎小游戏”排行榜首位,星途Wegoing、欢乐斗地主、欢乐坦克大战、大家来找茬则分列2到5位,给无数玩家带来了欢声笑语。

    此外,微信红包也仍然是春节标配。今年春节,共有7.68亿人选择使用微信红包传递新年祝福,收发红包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约10%。广东、山东与江苏三省用户抢得红包数量最多,分列一、二、三位。据统计,来自重庆的一个小伙子在过年期间一掷千金,短短5天内一共发出了2723个红包,而另一位来自南昌的人士则一共收到了3429个红包,一举打败神秘的“浙江女士”,成为了这个新年最幸福的人。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叶丹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