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贵州:高三女学生爬山缓解压力 不幸被困山崖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04-02 17:08:53
    语音播报

    贵州:高三女学生爬山缓解压力 不幸被困山崖

    多彩贵州网讯(李旭 山万祥本网记者杨艳)3月30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某中学一高三女学生,因平时学习压力大特意在休息日爬山减压,哪知下山途中被困山腰,进退不得。

    被困女孩

    消防救援人员展开营救

    17时24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女孩被困于十多米高的山崖,离上方安全位置大约有两米,且女孩情绪十分激动,两名群众在旁边安抚。由于女孩十分害怕,双腿麻木、体力透支,若不及时采取措施展开营救,随时都有跌落山崖的危险。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女孩位置

    消防救援人员展开营救

    消防人员立即通过交谈、喊话等方式稳定被困者情绪,同时由3名救援人员将救援绳索就近寻找可靠的地点制作救援固定点,最后由1名救援人员将绳索固定在身上,缓慢下降至被困者身旁,从身后抱住被困者。再将救援绳索固定在被困人员身上,将被困者牢牢系住后合力将被困者救上来。

    消防救援人员展开营救

    被困女孩被成功救出

    通过30分钟的紧张营救,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者从山崖边营救下来。最后通过询问女孩得知,她是一名遵义市播州区某中学的高三学生,平时学习压力大,今天好不容易休息,于是和另一名女同学结伴一起爬山放松一下,在下山过程中因找不到下山的小路,不幸被困山腰。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