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广州5G首call打通!广深将建150个5G基站

    来源:南方网 2018-04-03 15:43:33
    语音播报

    广州5G首call打通!广深将建150个5G基站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姚翀)5G商用进程正在持续加速。记者了解到,广东移动近日与中兴通讯合作在广州打通了基于3GPP标准5G商用系统的firstcall,2018年还将在广州深圳建设超过150个5G基站,开展技术试验、规模试验、业务应用试验全部三项试验。

    标准化组织3GPP去年12月正式冻结了第一个5G标准,广东移动此次测试所采用的5G基站、核心网以及测试终端等全都是基于3GPP5G标准的。这是继去年6月广州开通首个5G测试基站之后又一标志性事件。

    2017年,广东移动与中兴通讯在广州大学城建成5G预商用试验网,建设了7个5G测试基站,并完成了5G单站、多站组网功能测试及性能测试,验证了3.5GHz频段5G新空口样机的覆盖、速率、容量、时延等多项系统性能指标,以及MassiveMIMO、信道覆盖增强等多项5G关键技术方案,为探索5G商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中国移动此前宣布,2018年将在政府的指导下建设世界上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在17个城市开始5G规模实验。据了解,广东是全国唯一有两个城市参与中国移动5G试验的省份,广州、深圳两地合计将开通超过150个5G基站。

    “广东也是全国唯一开展技术试验、规模试验、业务应用试验全部三项试验的省份,我们将依托5G试验打造示范应用,开展网络资源储备,大力推进5G商用。”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