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广东治安户政微信服务公众号上线

    来源:南方网 2018-05-02 14:49:31
    语音播报

    广东治安户政微信服务公众号上线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珂 通讯员/何杰平黄桂林)为宝宝取名如何避开重名的尴尬?取什么名字符合规范汉字的要求?5月1日起,“广东治安户政”微信服务公众号平台正式上线,可提供身份证办理查询、在线缴费、姓名规范用字查询、重名查询等多项便利服务功能。

    目前,该微信服务公众号平台主要有“治安警讯”“民生警务”“更多+”三大板块。

    “治安警讯”主要发布广东公安治安部门的重大活动、最新资讯、便民信息以及相关工作成效等。

    “民生警务”板块目前主要包括身份证办理查询、户政审批查询、身份证邮寄地址、在线缴费、姓名规范用字查询、重名查询6项便民服务功能。只要轻轻点一点,即可省去跑腿麻烦。

    在“身份证办理查询”服务中,只要按要求输入“受理号”或“公民身份号码”,即可随时随地查到所申办的居民身份证办理进度情况,方便及时领取证件。而“户政审批查询”服务功能可帮助群众迅速查到所申办的户政业务审批结果,方便及时办理相关户政业务手续。该板块还推出“身份证邮寄地址”自助录入和“在线缴费”服务功能。

    针对不少群众在为孩子取名时遇到所取名字不规范而无法申报户口的问题,“广东治安户政”推出“姓名规范用字查询”服务功能,让群众一键查询想用于取名的汉字是否符合规范。同时,“重名查询”服务功能还可让群众迅速知晓全省有多少个人使用该姓名,重名人中男女比例也一目了然,为取名提供参考。

    此外,该微信服务公众号还包括“更多+”板块,提供全省治安系统相关政策法规、办公网点和地市链接等信息查询服务。接下来,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将深入拓展“广东治安户政”微信服务公众号便民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集成一体的便捷指尖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