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贵州贞丰3万吨李子滞销 搭把手!别让好味道烂在泥地里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06-14 17:25:00
    语音播报

    贵州贞丰3万吨李子滞销 搭把手!别让好味道烂在泥地里

    在这段网传视频当中,老人因李子滞销无奈落泪。(图片来自于网络视频截图)

    多彩贵州网讯(实习记者田思阳)“漫山遍野的李子,地处深山无人问津,82岁老人急得直抹泪!”连日来,一段拍摄于贵州黔西南贞丰县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不断被转发。正当季的李子大丰收却遭遇滞销,“一斤都还没有卖。”视频中,老人无奈落泪。

    6月13日,多彩贵州网记者核实得知,视频中的老人叫毛国侦,确为贞丰县珉谷镇坪上社区牛坪村村民,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靠树上的李子。当地农业部门统计,包括老人所在的珉谷镇在内,贞丰全县今年李子产量7万吨,目前已经销售了4万吨,但仍有3万吨李子销路没有着落。

    毛国侦老人讲述李子滞销的情况。(图片来自于网络视频截图,拼版图片)

    6月,正值脆李上市。四叶李种植覆盖全县人口70%的贞丰,今年迎来了李子大丰收,产量比去年超出了28%。然而,果农们却高兴不起来。“去年一斤李子能卖3元,今年李子丰收,每斤1至2元都卖不出去。”坪上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友兵说,李子价低难卖,果农增产不增收,“再卖不出去,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辛苦栽种的果子烂在地里。”

    遭遇滞销的不止珉谷镇。据贞丰县农业局统计,全县李子种植面积总计23万亩,受周边省份李子市场供应激增的冲击,县内多个乡镇目前仍有3万吨左右李子没有销售。

    贞丰四叶李

    为了帮助农民解决李子销路问题,当地农业部门目前正积极联系相关行业协会、收购加工企业等,并前往南宁、昆明等地对李子进行推广,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同时也呼吁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等优先对贫困农民种植的李子进行收购。

    多彩贵州网记者了解到,滞销李子的销售目前主要由当地的贞丰县李子专业协会负责协调,有意者可致电咨询:周会长,13984670242。搭把手,共同助力扶贫农产品顺利分销。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