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广东举办“全国土地日”系列主题活动 推动“三旧”改造实现新突破

    来源:南方网 2018-06-25 11:39:17
    语音播报

    广东举办“全国土地日”系列主题活动 推动“三旧”改造实现新突破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冯善书 郭钰 通讯员/冯建奎)6月24日上午,在第28个“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省国土资源厅在东莞启动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和普及国土资源知识。

    活动中,省国土资源厅通过“面对面咨询、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册、小记者采访”等形式,积极向市民宣传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理念,讲解省“实体经济十条”中的降低制造业企业用地成本等优惠政策、地质灾害防治及“三旧”改造等国土资源热点知识。活动过程中,还展示了全国国土资源“一张图”、综合监管平台等一系列国土管理新科技信息成果,举办了“百名律师送法下乡宣讲团”启动仪式。

    自然资源部将今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定为“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凸显了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打造美丽国土的重要性。省国土资源厅围绕上述宣传主题,采取了一系列积极行动。加快推进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国土综合整治为平台,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综合修复;继续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基本农田保护经济补偿制度和绿色矿山建设;大力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开发强度“双控”,逐步将存量建设用地作为珠三角用地的主要来源。

    6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与省国土资源厅还将在深圳联合举办纪念第28个“全国土地日”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国土资源改革与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6月27日,省国土资源厅和广州市城市更新局还将在广州联合举办广东首届省级层面的“三旧”改造项目推介会,推动“三旧”改造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