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暖心小学生! 青岛雨中“小雷锋”引网友点赞

    来源:齐鲁网 2018-06-27 17:06:47
    语音播报

    暖心小学生! 青岛雨中“小雷锋”引网友点赞

    齐鲁网青岛6月27日讯6月26日,网上一则“暖心小学生!公交车座位有积水没人坐,他默默的拿出纸”的新闻引得无数市民为其点赞。

    68fcd79efb7a6c6e0e57e6d8d3b43d0_副本.png

    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根据网友提供信息,调取了9路线1419号车的监控,据监控显示,6月26日早高峰,雨水断断续续时大时小,发车后有乘客打开车窗通风,但因没有及时关闭,导致车厢内的座位上也溅上了雨水。面对有积水的座位,大多乘客没有去坐,选择了站立,但在车上一名小暖男的举动,温暖了整个车厢。

    小男孩在擦椅子_副本.png

    据监控显示,小暖男上车后看到座位上有积水,便从兜里找出了纸巾,将座位上的积水擦干,并对旁边一名乘客说“可以坐了”。然后,这名小暖男依然站在旁边,平静的看着窗外。他的这一举动然后座的乘客看在了眼里,并拍下了照片发在了网上。小暖男的举动引发网友热议,并立即收到了200多名网友点赞。部分网友还留言:“暖男一枚,给大人好好上了一课”、“谢谢温暖的好孩子,我们成年人要向你学习。”

    网友评论点赞_副本.png

    据当时拍摄照片的乘客介绍,自己是在百通馨苑总站上的车,大概在下王埠站的时候,这位小暖男上的车,上车以后就走到靠门侧第二个单座位置,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开始擦椅子,开始以为小朋友是要自己坐就没在意,结果小朋友擦完以后就向站在身旁的一位姐姐说了句“现在可以坐了。”,说完还往旁边移了移位置,一旁的姑娘显有点楞,然后回了小朋友一句“没事你坐吧”,小朋友坚持说“还是你坐吧,我就坐一站就下车了…” 这一系列事情就发生在一瞬间,从小朋友上车擦座位到让座也就一站路的功夫,但很温暖很触动我,也给我们这些大人深深的上了一课!

    网投拍摄的小雷锋_副本.jpg

    9路线驾驶员蒲峰典告诉记者,小男孩从上王埠站上车,李村公园站下车,这名小暖男身着红灰相间运动服,背着黑色书包。“小男孩的举动让我很感动,看着小男孩的穿着应该是附近李村公园附近学校的学生,值得表扬。”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王正宇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