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 分享
  • 厉害了!CNN各频道滚动播出 贵州再次征服“歪果仁”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07-12 14:33:02
    语音播报

    厉害了!CNN各频道滚动播出 贵州再次征服“歪果仁”

    多彩贵州网讯近日,由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拍摄的贵州国际形象宣传片《贵州,中国的绿色走廊》自7月6日上线以来,已在CNN亚洲、欧洲、北美、美国本土、空港频道播出。

    这是继2016年美国大选、2017年期间铺天盖地的贵州形象宣传片后,2018年7月,贵州再次用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惊艳了世界。

    据悉,该片从国际视角重点讲述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及绿色发展理念带来的变化,同时还集中展现了贵州多元的民族文化及秀丽的旅游自然资源。

    CNN:给你9个理由去贵州旅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此前报道称,贵州,从令人印象深刻的巨大成就,到一些绝美的风景,有9个理由,让人们不得不去贵州旅游——

    1.打破纪录的洞穴

    报道称,贵州省绥阳县的双河洞早就是一个热门旅游景点,今后,这里将迎来更多新游客。经过几十年的科考,研究人员于今年3月确认,双河洞的最新探测长度为238公里,超过马来西亚的清水洞,成为亚洲第一。在贵州紫云县,游客们还可以探访世界上容积最大的洞厅——“苗厅”。

    织金洞内的石柱奇观 多彩贵州网记者 林童 摄

    2.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有“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报道称,虽然FAST并非为了寻找外星生命而建,但它的超级灵敏性和体积意味着,这里可能成为地球上第一个与外星人发生联系的地方。报道称,安装在草木茂盛的贵州大窝凼洼地的FAST已经发现了11颗脉冲星,这些旋转的中子星对于揭示宇宙的奥秘十分重要。报道指出,虽然旅客不能直接探访望远镜所在之处,但距FAST5公里的航龙村正在规划建设占地300公顷的天文科普旅游文化园。文化园将包括FAST访客服务中心、暗夜观星园、天文时光村等15个项目。

    资料图:贵州平塘天眼

    3.中国国酒制造商茅台

    是公认的中国国酒,它是一种用发酵高粱蒸馏制成的无色白酒。报道称,多年来,茅台一直是正式宴会用酒——理查德⋅尼克松和贝拉克⋅奥巴马访华期间,中国领导人都曾以茅台款待他们。在茅台镇,有一座介绍茅台酒文化和历史的博物馆。这里还有一个7层楼高的巨型茅台酒瓶。

    资料图:国酒茅台的引领下,习酒、国台酒等贵州白酒品牌集中亮相兰州,纷纷推出自家佳酿

    4.中国最美瀑布

    位于贵州省安顺市的黄果树瀑布高70米,宽101米,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报道称,游客们可以沿着瀑布后长达134米的水帘洞近距离观看这座瀑布。包括这座壮美的瀑布在内的18座瀑布组成了黄果树瀑布群,该瀑布群位于黄果树国家公园内。

    资料图:贵州省黄果树瀑布

    5.世界上最高的桥

    报道称,位于中国西南部的北盘江大桥现已通车。它的桥面到谷底垂直高度为1854英尺(约合565米——本网注),是世界上最高的桥梁。它的高度相当于一座200层高的摩天大楼。

    “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获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IBC)最高奖(廖毅 摄)

    6.全世界最大的杜鹃花海

    每年春季,数以百万计的游客来到贵州毕节市,原因只有一个——欣赏杜鹃花。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杜鹃花海,总面积约130平方公里,种植20多个品种的杜鹃花。

    资料图:百里杜鹃绽放

    7.世界上最大樱花种植基地

    除了百里杜鹃森林公园,贵州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每年3月,贵州省会贵阳市附近的贵安樱花园内的70万株樱花树竞相开放,蔚为壮观。每年都有上百万游客慕名而来。

    贵安新区樱花 多彩贵州网记者 吴蔚摄

    8.“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著名景观

    “中国南方喀斯特”由分布在云南、广西、重庆、贵州的喀斯特地貌组成,覆盖面积达176228公顷。“中国南方喀斯特”于2007年被收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资料图:施秉喀斯特云台山

    9.大数据和中国第一个虚拟现实主题公园

    报道称,近年来,贵州省已成为中国的大数据中心。去年,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在贵州设立了该公司在中国首个数据中心。报道称,坐落于贵阳市外的东方科幻谷拥有35个虚拟现实游乐项目,包括云霄飞车、科幻模拟器、互动式骑行射击等。

    资料图:东方科幻谷——幻影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