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昨日,武汉直飞世界五大洲 我国中部首条直达非洲客运航线

    来源:湖北日报 2018-08-13 15:04:16
    语音播报

    昨日,武汉直飞世界五大洲 我国中部首条直达非洲客运航线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刘锐、李军)8月12日凌晨1时5分,武汉首个直飞非洲毛里求斯的洲际航班开通。这是继卢森堡、英国伦敦、越南胡志明和比利时列日之后,今年武汉新开的第五条国际航线,也是我国中部地区首条直达非洲的客运航线。至此,武汉国际航线达到59条,通航点覆盖五大洲,达到52个。

    8月11日晚,武汉直飞毛里求斯首航仪式在天河机场T3航站楼举行。毛里求斯国家航空公司及航旅集团高管到场祝贺,并为从武汉飞往毛里求斯的297名游客送行。

    据介绍,武汉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每周—班,飞行时间大约11小时。去程航班航号为MK691,北京时间1:05起飞,当地时间7:40抵达毛里求斯普莱桑斯国际机场。返程航班号为MK690,当地时间8:15起飞,北京时间23:05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毛里求斯是非洲东部岛国,地貌千姿百态,旅游资源丰富。直飞航线开通,将方便湖北及华中地区居民前往非洲旅游,对促进两地间的文化旅游交往有着重要意义。

    武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继此航线之后,天河机场已可直达亚、美、欧、澳、非等世界五大洲,直航飞抵旧金山、巴黎、伦敦、罗马、莫斯科、悉尼、迪拜等国际都市。2017年,天河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为262.63万人次,增幅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