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贵州推出21种“套餐式集成服务” 深化“最多跑一次”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08-28 17:02:14
    语音播报

    贵州推出21种“套餐式集成服务” 深化“最多跑一次”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骆文文)“以前办理不动产业务需要提交151项材料,现在只需提交51项材料,只跑一个办事窗口就全部办好了,省时省力很多啊!”在贵阳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不动产业务的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道。

    贵阳市经开区不动产集成“套餐服务”窗口

    贵州自今年6月20日推出“套餐式集成服务”以来,依托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打破以往部门之间各自审批的格局,将企业和群众办“一件事”涉及的多个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整合打包,采用“承办单位集中收件、网络自动分送、协办部门同步办理、统一窗口出证办结”的办理模式,申请人只需将材料统一提交到“集成套餐服务”窗口,即可办结所有事项,实现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只去一个窗”。

    贵阳市经开区工商、税务、银行、邮政“套餐服务”窗口

    针对政务服务中的“痛点”“堵点”,目前贵州已推出300㎡以下个体工商户餐馆、药品零售店、美发店、二手房买卖、小卖部、诊所、民办学校、药品连锁店开办等共计21种“套餐式集成服务”。同时,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指导各地按照“三多一高”即产值多、就业岗位多、税收贡献多、办事频率高的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推出了一批“特色型”套餐。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