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杭州高龄津贴取消申请环节 数据帮老人跑腿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8-31 16:07:01
    语音播报

    杭州高龄津贴取消申请环节 数据帮老人跑腿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郦丽)前不久,通过社工走访办理,杭州下城区长庆街道80岁的老人任明,足不出户完成了高龄津贴审核。

    今年8月1日开始,杭州市高龄津贴发放取消老年人申请环节,改为通过数据共享、电话核实等方式,了解和掌握老年人的信息。“原先老人申请高龄津贴,需向社区提供证件和材料。”杭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长庆街道为例,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有2487人,很多老人腿脚不便。为进一步服务老年人群,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到位,杭州市民政局在全市智慧养老服务信息系统中增设“高龄津贴”系统模块,老年人相关信息均可通过人社、公安等部门间数据交互共享来获取,并通过线下社区对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年人定期走访,努力实现高龄津贴发放无遗漏、无差错。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