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宿松公安交警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09-11 17:29:20
    语音播报

    宿松公安交警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宿松县公安交警各项重点工作,总结提炼日常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9月7日下午,宿松公安交警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罗林主持,大队班子成员、各中队、机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国林到会并讲话。

    会上,交警一、五中队针对前期辖区交通管理以及中队队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交管、法制、车管、事故、科技等职能股室负责人分别通报当前有关考核数据,并对重点工作数据进行解读;大队领导分别就分管联系工作进行分类指导。罗林大队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强化队伍管理,以党建促队建,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宗旨,树立良好的交警形象。各单位负责人要既要明白队伍管理中“100-1=0”包含的内容要求,还要知晓队伍管理中“1+1>2”功能效果,想法设法,凝聚警心警力,通过抓队伍来有效促进辖区交通管理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寻找弱项,查找短板,补缺补差,坚决打好交通管理攻坚战。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日常工作的督查指导,要扑下身子看清管理工作中的弱项,查找差距,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发展。三是坚持统筹安排,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交管工作要有长期计划和短期安排,通过阶段性总结提炼好的做法,让大家感到成就感,要通过制定长期和短期工作规划,落实早点评、周总结、月考核等措施,使各项全面提档升级。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树立交警良好形象。要通过多范围、多角度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使交警部门的整治和交通安全法规深入人心,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使交警正能量得到宣传。

    宿松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国林要求:一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短板。防事故、保安全是公安交管部门的主责、主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针对当前情况,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判形势、谋划对策,确定目标、明确任务,部署工作、细化责任,找准问题,找准切入点,切实解决执法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要强化执法管控,时刻防范风险。要持续开展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信息排查清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国省道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扎实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等措施,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路面巡查密度,形成震慑效应。三要积极主动作为,时刻不忘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牢记“守土有责”,勇于担当,认真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较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管控措施,强化检查督导,强力推动落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特别要加强教育民警辅警规范执法执勤,严格落实日常教育、岗前提醒和装备保障等安全防护措施,有效解决执法不规范问题。四要注意统筹兼顾,整体推进重点工作。当前,公安交管重点工作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防事故、保安全工作正处于全年的重点时段,公安部推出的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的落实进入提升阶段,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即将全面实施,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列出任务账单和推进线路图,有条不紊推动重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整体推进,顺利实现既定目标。(陈进 钟国龙)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