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网络安全博览会17日在成都开展 网安“黑科技”批量亮相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9-17 15:03:17
    语音播报

    网络安全博览会17日在成都开展 网安“黑科技”批量亮相

    今日起至21日,由中央网信办、四川省政府指导,成都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2号馆举行。作为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戏之一,此次博览会有哪些亮点?哪些展区值得一看?昨日,成都晚报记者提前进馆打探,现场的布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中电科集团等知名企业都带来了各自的网络安全“神器”,将与成都市民见面。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展示面积达2.2万平方米,为历届博览会之最。博览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走进更安全的智慧生活、强化互动体验、突出技术创新、展现成都特色为总体设计思路,将互动体验与展示网络安全技术研究成果、产业发展成就有机结合,分为成都主题展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主题展区、安全生活主题展区、网络安全服务主题展区、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主题展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展区,以及网络安全大讲堂等活动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门处的展板上已列出参展的百余家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名单。其中,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主题展区无疑是一大亮点,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奇虎360、浪潮、中电科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研究机构将在此设立展台;安全生活主题展区汇聚了卡巴斯基、启明星辰、天融信、安恒等重点网络安全公司。同时,在1号、2号馆都设有网络安全大讲堂和网络安全知识闯关兑奖区,市民可在此参与问答与互动环节。

    腾讯安全实验室矩阵、360智慧城市数字政企安全大脑、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阿里安全水印技术攻防演示、安全威胁态势感知平台……此次网络安全博览会着重展示新技术,体现新安全,既关注信息通信技术的迭代发展,也关注网络安全在这一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展示成都作为重点活动主办城市的风采,系统化呈现近年来成都在网络安全顶层设计、产学研工作、应用示范开展、产业生态建设以及舆论宣传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据博览会成都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博览会特别设置成都主题展区,凸显成都网络安全发展特色。该展区共计2000平方米,分成都形象展区、成都网络安全展区、互动区进行展示。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