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1979—2017:广东GDP年均增长12.6%

    来源:南方网 2018-09-28 11:19:31
    语音播报

    1979—2017:广东GDP年均增长12.6%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黄应来)27日,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活动在珠海举行。本届活动以“走进广东四经普”为主题,以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要内容。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刘爱华出席活动。

    据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介绍,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广东经济持续快速增长。1979—2017年,按可比价格计算,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6%,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接近9万亿元,经济综合实力连续29年稳居全国第一位;经济总量成功赶超了亚洲四小龙的三小龙。人均创造财富出现历史飞跃,2017年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8.11万元,按可比价格计算相当于1978年的46.4倍,达到同期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或地区平均水平。

    杨新洪表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一次全国经济大“体检”,是对中国经济的“全面透视”。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和前沿,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更是衡量和把脉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成效的契机。

    活动现场展示了“广东智能普查”微信公众号应用平台,此应用平台是广东省统计局的一项创新举措,为广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和工作保障。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