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2018喀什胡杨节】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开幕 喀什三地分设会场共迎八方游客

    来源:新疆网 2018-09-29 10:40:33
    语音播报

    【2018喀什胡杨节】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开幕 喀什三地分设会场共迎八方游客

    1

    9月28日,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在新疆喀什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喀什网 颜春燕摄)

    新疆网讯(记者李卫疆)“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巴经济走廊等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喀什旅游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更宽广的发展空间和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嘉宾和客商到喀什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享发展良机,共创美好未来……”9月28日,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在新疆喀什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到场致辞欢迎来自八方的朋友,并介绍了喀什旅游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此次丝路文化胡杨节设有喀什市主会场和泽普县、巴楚县分会场,各会场将结合地域特点,分别举办特色美食大赛、高空达瓦孜、烤骆驼吉尼斯认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开设喀什古城民俗风情游、巴楚、泽普胡杨风景游、帕米尔高原自然风光游、麦盖提沙漠探险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全面展示喀什历史文化名城、丝路风情之都、自然风光宝库的独特魅力,提升喀什作为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整体形象,增强喀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近年来喀什地区的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1-8月,喀什地区实现旅游接待580.49万人次,同比增长39%;旅游消费55.77亿元,同比增长46.35%。截至目前,全地区已拥有A级景区50家(其中5A级2家、中国首个国际高原风情旅游目的地1家、4A级7家)、三星级以上饭店32家(5星级1家、4星级2家、3星级19家)、星级农(牧)家乐161家、旅行社32家。

    “喀什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交通重镇和东西方文明交流荟萃之地,有着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悠久丰厚的丝路文化、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还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就是发挥独特优势、打造旅游品牌,通过胡杨摄影展,民族手工艺品展和农产品展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八方游客,向国内外呈现出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新疆。”

    新疆旅发委党组书记 、副主任侯汉敏在开幕式上讲话时说。

    2

    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右)以及侯汉敏(中)、帕尔哈提•肉孜(左)共同启动了胡杨节系列活动 (新疆网记者 王涛摄)

    在开幕式现场,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以及侯汉敏、帕尔哈提•肉孜共同启动了胡杨节系列活动。

    3

    开幕式上表演的世界非遗项目十二木卡姆(新疆网记者 王涛摄)

    4

    开幕式上表演的舞蹈《刀郎舞韵》赢得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 (新疆网记者 王涛摄)

    5

    形式新颖的歌舞旗袍秀《一带一路》吸引了到场嘉宾关注的目光 (新疆网记者 王涛摄)

    随后喀什地区歌舞剧团和疏勒县文工团共同为开幕式呈现了一系列精彩的演出,世界非遗项目的十二木卡姆表演、歌舞旗袍秀《一带一路》等多个节目都赢得了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

    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内,喀什地区各县市均设置了展位,倾力推介他们的旅游商品和旅游文化。

    当日,喀什市举办的首届美食大赛和“古城印象一条街” 揭牌仪式也随后启动。

    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2018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将组织各类旅游文化宣传推广活动,除喀什市以外,设在泽普县和巴楚县的分会场也会推出各自的主题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