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举办

    来源:东南网 2018-09-29 10:41:53
    语音播报

    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举办

    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举办

    签约47个项目,总投资额196.6亿元

    东南网9月2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王凤山 林霞张哲昊)28日,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在平潭举行,论坛以“聚焦新兴产业共商融合发展”为主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副省长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原副省长、平潭创新论坛理事长李川,以及海峡两岸近600位企业家、科技家和金融家等出席论坛。

    王钦敏在论坛上致辞。他指出,本届论坛不仅突出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人才、技术和资本的融合,而且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产业链打通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价值链,并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发布和对接一批重大创新成果,让大家看到新兴产业所呈现出的创新成果,看到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潜力无限。平潭充分利用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所提供的人才、信息资源与平台优势,并发挥政策叠加及先行先试之优势,谋求创新发展和转型突破。相信平潭创新论坛所聚集的各类成果将有效应用于平潭经济社会建设,进一步努力吸引汇聚更多的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和社会中介组织,依靠创新动能在平潭实现价值和梦想。要继续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人才链、信息链和资金链,推进平潭的产业技术创新与产业体系优化。希望广大的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能够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当好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郑建闽在发言中说,福建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抓好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任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本届创新论坛聚焦新兴产业,搭建了融合发展平台,期待通过融通创新,打破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之间的藩篱,拉紧大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之间紧密协同的纽带,吸引更多的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和资本参与平潭开放开发,助力平潭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论坛举办期间,平潭发布5个方面更为精准的政策措施。在总部经济方面,平潭将原有的总部经济分为总部经济、实体性总部经济、平台型总部经济三种类型,注册型总部经济在区内享受经营贡献、个税、上市等5条政策支持;实体型总部经济享受落户、生活补助、办公用房等方面13条政策支持;平台型总部企业享受单月经营贡献、集群注册、平台商户认定、征信溯源等方面19条政策支持。在跨境电子商务及国际快件产业方面,平潭对原有的奖补办法进行梳理优化,进一步加强对跨境电商与国际快件的完整产业链企业的入驻保障,取消了交易额奖励与转关补贴的封顶限制,鼓励企业在平潭做大做强,提出了21条推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的政策举措。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平潭突出围绕设计、制造、测试、等产业链条,加大技术、基金、人才补助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提出了15条具体扶持措施。在培育国际航线方面,对平潭港区运营的国际(含港澳台)集装箱班轮航线,按照船舶载重吨给予航运企业奖补,重点培育对台和重点国际航线。在招商奖励方面,平潭对重点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和外资、港澳台资项目的引荐人给予奖励。

    此外,平潭还签约了47个项目,总投资额196.6亿元,其中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项目1个,央企、省企项目5个,外资及港澳台资项目17个,民企及其他项目24个。还推出了33个招商项目,总投资316.2亿元,其中旅游文化康体产业项目22个、现代物流贸易项目2个、新兴产业类项目5个、传统产业项目4个。

    据了解,28日下午还举办无人驾驶产业发展分论坛、国际名品无假货购物发展分论坛、海峡两岸品牌发展交流研讨会等,通过主题演讲、论坛沙龙、嘉宾问答等形式,为平潭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据介绍,29日平潭还将集中开工23个项目,总投118.89亿元,涵盖产业项目、社会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等。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