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重庆迎来第十二个“农民工日” 返乡创业成果展颇受市民青睐

    来源:华龙网 2018-11-05 17:11:28
    语音播报

    重庆迎来第十二个“农民工日” 返乡创业成果展颇受市民青睐

    今(4)日,由市人社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的“农民工日”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举行。记者张勇 摄

    华龙网11月4日22时40分讯(记者张勇)今(4)日,是重庆市第十二个“农民工日”,由市人社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的“农民工日”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家庭服务才艺展示区、农民工现场招聘会、农民工政策宣传区、返乡创业成果展,引来不少市民关注。

    功夫茶表演。记者张勇 摄

    记者在返乡创业成果展的区域看到,加速肝脏新陈代谢的益生菌葛根饮料、品类达13种之多的“原滋”果酒、传承30多年的丰盛古镇土面、包括香椿酱在内的各种调料……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返乡创业成果非常接地气,创意十足,大部分还让市民免费品尝。

    一名果酒企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企业生产的13种果酒。记者张勇摄

    “我们粗略算了一下,今天前来我们摊位参观的市民就超过了2000人,与我们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就有5家KTV。”一家果酒企业的负责人杨伟告诉记者,该果酒企业在南川区设厂,通过水果育苗和产业链发展,已经带动当地100多名村民就业,产品包括杨梅酒、桑葚酒、玫瑰花酒、木瓜酒、猕猴桃酒、紫米桂花酒、蓝莓酒、琵芭酒等,销往重庆、四川、湖北、湖南等多个地方。通过今天的展览,进一步增强了自己通过发展产业带领乡亲们致富的信心。

    获奖家政服务人员向市民传授育婴方法。记者张勇 摄

    据了解,重庆“农民工日”首设于2007年,时间为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

    活动现场,水果拼盘、糕点烘焙、调酒、茶艺表演、政策咨询等项目,也颇受市民青睐。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在2018年重庆市家庭服务业“渝家人”杯技能大赛中获胜的多位选手,亲自到现场进行了育婴方法展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