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陕西也有小江南!来秦巴汉水走一走,感受西北别样美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7 11:29:24
    语音播报

    陕西也有小江南!来秦巴汉水走一走,感受西北别样美景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11月2日至3日,由陕西日报、西部法制报、南方日报、河北新闻网、掌上兰州、浪西安浪、乐游天下、马蜂窝8家媒体组成的“全域旅游全媒体陕西行”记者团小分队走进安康、商洛两地,深度体验两地的优质旅游产品,感受秦巴汉水,感受文化陕西的大美风采。

    ▲第一站:西部“千岛湖”瀛湖

    11月2日中午,历时四小时的车程,记者团前往西安的后花园美丽的山城——安康。走进有“陕西千岛湖”美誉的瀛湖风景区。

     

    瀛湖是西北最大的淡水人工湖,总面积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达77平方公里。偌大的瀛湖被青山拥着,晴空如水,水如晴空,乘船游湖,领略汉水风韵,诗情画意油然而生。

    湖区有适应旅游开发的岛屿、半岛40座,港岔70余条。目前已投资3000余万元开发了金螺岛、翠屏岛,湖区交通及吃住行游购娱基本配套。

    登上金螺岛,在螺峰塔上远眺瀛湖全景,心情豁然开朗。

    翠屏岛的建筑为苏州园林风格,种植有许多奇花异草,这大片的竹林非常适合拍照留念。不是江南胜似江南,岛上还有枇杷树、杨梅树等各种南方植物,这红的黄的绿的叶把秋日的小岛装点得异常美丽。

    来这里一定要品尝一下“瀛湖鱼宴”。餐桌上的鱼全都取自瀛湖库区,纯天然、无污染、肉质鲜美。

    美食上桌先打卡!小野鱼、鳟鱼、红烧红尾鱼、河虾……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诱人的美食。这一大盆银鱼蒸蛋更是让大家赞不绝口!柚子也是这里的特产,个头看起来不大但吃起来既水嫩又甘甜。美食配美景,这样的瀛湖你一定要来瞧瞧!

    ▲第二站:观金台山夜景

    欣赏完湖光山色,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记者团小分队乘车抵达秦岭南麓的商洛镇安县,金台山位于镇安县城东侧,下车后大家都被这里的建筑吸引。金台山的主要殿堂采用全木结构,6100多平方米古建群,按秘法完整规划布局,雕梁画栋,凝重古朴,全国唯一,着实令人惊叹!

    古刹悠远,禅意世界,静谧夜景,感受梵音袅袅,金台山的夜景在这幽静的小镇里显得格外迷人。

    金台山文化底蕴深厚,旅游区内宝刹兴隆寺始建于唐开元时期,属皇家寺院。一座座具有大唐风韵的楼阁殿宇错落有致,气势恢宏。

    “秦岭深处小日子,古唐王的慢生活”,这样的特色定位非常符合金台山的气质。金台山旅游区还充分吸纳的中国园林建设理念,园中有林,林中有园,在金台山,可休闲锻炼、参学礼拜,亦可禅意度假、静心养生,是生态旅游、文化传承的理想之所。

    ▲第三站:“秦楚一柱,绝顶道观”塔云山

    11月3日早上,记者团小分队从镇安县城向西南出发,来到了素有“秦岭第一仙山”之称的塔云山。

    塔云山是道教名山,主峰金顶海拔1665.8米,登上塔云山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举目远眺,纵观灵动云海,群山环绕,远处矗立的道观,形似宝塔,直耸云端。

    金顶上的观音殿位于塔云山主峰之巅面积不足六平方米,建于万仞绝壁之上三面为悬崖,庙顶黄铜铸尖,铁瓦覆盖,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灿灿,光亮闪烁。

    玻璃吊桥、玻璃观景台,时下最流行的网红打卡地,记者团也来挑战一把!玻璃吊桥长138米,宽2米,桥面为钢化透明玻璃。玻璃桥略有晃动,行走在上面,如步空中,惊险又刺激。

    玻璃观景台面积为600平方米,像一幅巨扇悬在空中,将人工技术与大自然美景融为一体。

    小伙伴们纷纷在玻璃道上体验,还有胆大的小伙伴直接双脚跃起,一飞冲天!看~小编抓拍得还不错吧!

    ▲第四站:“北国奇观”柞水溶洞

    下午3点,记者团小分队抵达此行最后一个目的地——位于陕西省南部商洛西部的柞水溶洞景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眼前的这座大山肚子里就藏着我们将要探秘的神奇景观。大家乘坐约81米高的电梯抵达洞口,开始探秘。

    这里有大小溶洞108个,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溶洞群落。溶洞里五光十色琳琅满目的钟乳石,绚丽多姿的石笋、石幔、石帷、石瀑布美不胜收;石禽、石兽、石猴、石佛惟妙惟肖,洞内凉快潮湿,可溶性岩石被化学侵蚀加流水侵蚀后,形成了千姿百态的神奇柞水溶洞!博大壮观的自然艺术宫殿令大家惊叹不已!

    秦岭洞天福地景区外围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气候温润,是一处难得的以溶洞和自然景色为主的旅游区。

    一天两次的玻璃栈道体验,让小编足足过了把高空瘾,惊险刺激不言而喻!这里还有更惊险的玻璃滑梯,速度超快。要不要来体验一下?

    玻璃滑道和极限滑索让你感受速度与激情,还有长达一千米的的时光隧道很有科技感,超大的巨幕影像相当震撼。总之,柞水溶洞是一个很值得一来的景点,这样的美景千万不要错过哦。

    最后以一张美食图来结束这次愉快的行程~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