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同行推荐
  • 分享
  • 四川经济将迎全面“大摸底” 明年1月起开始入户调查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8-12-06 13:44:56
    语音播报

    四川经济将迎全面“大摸底” 明年1月起开始入户调查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5日讯(记者 胡旭阳摄影报道)12月5日,四川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2018年“经普杯”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成都举行。

    基层普查员代表上台宣誓

    据介绍,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摸清我国最新家底和国力,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对推动依法普查依法治统、提升统计能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目前四川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就绪,2019年1月1日起将正式开始入户登记工作。

    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经济普查参与部门多、涉及范围广、工作任务重、实施难度大,做好宣传工作是确保经济普查顺利实施的关键。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宣传工作;要统筹安排,突出宣传工作重点;要注重实效,创新宣传工作方式;要广泛宣传,筑牢入户登记工作基础;要深入基层,大力宣传普查政策。

    启动仪式上,基层普查员代表上台宣誓,将认真执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依法普查,严守秘密,公正透明,以优质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普查任务。

    竞赛现场

    此外,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省依法治省办、省经普办、省司法厅、省统计局启动了全省2018年“经普杯”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21个代表队进入最终决赛。

    在决赛现场,经过队伍展示、必答题、风险题和抢答题等环节的精彩对决,最终,雅安代表队夺得知识竞赛一等奖,凉山代表队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绵阳代表队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乐山代表队等11支队伍获得优秀奖,此外自贡代表队陈丽萍等6人获得优秀个人奖。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